▋原住民族文化週
 
為推廣多元文化觀念,營造尊重多元文化及友善的校園環境,原資中心舉辦為期一週的原住民族文化週,藉由服裝、電影、表演及文化體驗等互動,讓校內教職員工生了解原住民族相關事務。
並在最後一天的《舞月祭-聽.原聲》邀請您看見本校原住民族學生,以布農族樂舞呈現原住民生在都市成長中的迷茫孤獨到最終找回自我的過程。
 
【活動日期】1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至110年10月22日(五)
 
【活動內容】
⊙原住民族族服日
◆ 時間:110年10月18日(一)至10月22日(二)中午12:00-13:00
◆ 地點:國研大樓川堂
◆ 活動說明:原住民學生於當日穿上各自族服,展現各族文化特色,並於中午時段於國研大樓川堂舉辦原住民傳統服飾文化分享,介紹原住民各族傳統服飾。
(1) 凡穿著族服在校園任何角落拍照上傳Instagram,該貼文獲得讚數量為前3高者可享有禮券。
(2) 具有原民會原住民助學金身分的同學若於族服日兩天穿著族服,經承辦人確認後可折抵時數。(一天可折抵四小時)
(3) 參加原住民傳統服飾展覽闖關九宮格前30人,若連線成功者可獲得禮品一份。
 
原住民電影欣賞-天.地.人二部曲 巴拉冠誓約
◆ 時間:110年10月20日(三)晚上18:30-21:30
◆ 地點:階梯教室IR201
◆ 活動說明:播映原住民相關議題電影,引發觀眾對於原住民文化產生更多的關懷與反思。觀影後若繳交100字心得即可參加電影票抽獎。(抽兩人;1人2張)
 
布農日
◆ 時間:110年10月21日(四)中午12:00-13:00
◆ 地點:國研大樓川堂
◆ 活動說明:中午時段於國研大樓川堂由山中杏林原住民社團帶來布農族樂舞表演。
 
舞月祭-聽.原聲
◆時間:110年10月22日(五) 晚上18:30-21:00
◆地點:國研大樓川堂
◆活動說明:邀請其他大專院校原住民社團聯合本校原住民社團山中杏林社進行一系列的原住民樂舞演出。
 
【活動對象】高雄醫學大學全校教職員生
【執行單位】高雄醫學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協辦單位】山中杏林社團 、學務處高醫書院、那瑪夏地區及高雄原鄉永續發展計畫-主軸一
【聯絡人】陳勁梅小姐 07-3121101#2114-56
※以上活動皆有認列原民會助學金服務時數,敬請同學把握參與!
※所有活動會場皆需全程佩戴口罩,疫情之下請大家互相配合。
原民週海報110.10.12 page 0001
附件下載
FileFile sizeLast modified
Download this file (原民週海報110.10.12_page-0001.jpg)原民週海報110.10.12_page-0001.jpg1383 kB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