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傳統技藝課程-阿美族小米文化技藝

 

小米為傳統原住民主要的農作物,被視為神聖的作物並具有靈性,因此從播種到收割須舉行許多繁瑣的祭儀,不同原住民族與小米之間也有著不同的關係及傳說。

本次技藝課程邀請阿美族耆老陳秋美講師帶領大家從小米(阿美族語:Habay、Hafay或Lamelo)原料認識、文化故事到製作小米製品,讓每個人活動結束後除了小米製品外,也了解到小米對於阿美族文化的意義。

 

|活動日期:3月10日(三)18:00-20:00(17:45開始進場)

|活動地點:本校濟世大樓康樂教室 

|演講老師:阿美族耆老–陳秋美講師 

|報名對象: 全校教職員生,免收費

|報名表單:點我報名

|執行單位: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山中杏林社

|    聯絡人:陳勁梅小姐 07-3121101#2114-56

阿美族小米文化技藝課程

附件下載
FileFile sizeLast modified
Download this file (阿美族小米文化技藝課程.jpg)阿美族小米文化技藝課程.jpg2841 kB2021-02-26